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公告公示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公告公示>>正文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二轮复试安排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   点击:[]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精神要求和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二轮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考生准备工作

1.复试形式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的形式进行,统一使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平台。

2.考生准备工作

(1)准备远程复试的设备。需要准备两台设备(带摄像头和麦克风功能的手机、平板、电脑等)才能参加考试,积极准备设备并安装好必要软件。

设备设置位置示意图如下:

(2)复试环境。准备安静的应试房间,需要具有良好照明条件和稳定的网络;房间内要有简单桌凳,桌面保持干净整洁;确保摄像设备能完整清晰拍摄到桌面、考生上半身和房间背景,不得有任何遮挡。

(3)复试文具。提前打印A4答题纸(模板见附件),准备空白A4幅面纸张、考试用笔等文具,使用前需向监考老师双面展示纸张或其他文具无任何标记。

(4)个人证件。需提前备好个人身份证、准考证,并置于桌面左上角备查。

二、复试内容及要求

1.复试主要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测试(面试)、英语能力测试。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本科阶段主干课程。

2.专业课笔试科目为《统计学》,考试内容包括统计学的基础知识和方法,试卷分数为100分,考试时长为60分钟。

3.专业综合测试以面试形式为主,每位考生测试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个题号,从该题号对应的3个问题中任选回答2题,辅助以互动;

4.英语能力测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测试学生的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测试时长不得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听力和口语能力分别打分,其中听力满分60分,口语能力满分40分。

三、复试成绩计算及要求

1.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 ×20% +英语听力口语成绩 ×30% +专业综合测试成绩 ×50%。

2.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 ÷5×60% +复试成绩 ×40%。

3.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复试科目中任何科目或单元缺考、白卷的考生,不予录取。

5.同等学力加试成绩在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四、第二批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具体安排

备注

5月23日-5月24日

7:30—8:30

复试考生资格初审,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

远程

资格初审合格后考生方可进行后续复试工作

8:30--20:30

专业综合能力测试(面试)

远程


5月25日

8:00—9:00

专业课笔试

远程


9:30-20:00

英语能力测试

(面试)

远程

五、考生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清单

所有考生均需提供身份证原件扫描件(正反两面)、初试准考证(电子版),提交政审表(扫描件)。除以上材料外,各类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届本科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有效期内,电子版)、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在校生证明(扫描件)或学生证(学生信息页及注册页扫描件)。

(2)非应届本科生: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扫描件,自考本科已取得毕业证者无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有效期内,电子版)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有效期内,电子版),2000年以前毕业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学籍学历证明(电子版)。

(3)自考本科未取得毕业证的考生:专科阶段学历证书原件(扫描件)、自考办开具的自考生成绩单(扫描件)。

(4)专科生:专科阶段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扫描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专科阶段,在有效期内,电子版)、《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专科阶段,在有效期内,电子版)。

(5)专项计划:我校仅接受大学生退役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该计划考生除应根据自身情况提交以上四点要求的材料外,还需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扫描件)。

所有材料要按上述顺序,形成一个pdf文档,并以“姓名+手机号.pdf”命名文件名,于5月22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hueltj@126.com,邮件主题为“姓名+研究生调剂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六、复试其他事宜

1.本安排未尽事宜,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执行。

2.院联系及监督方式

联系及监督电话:0371-86159307

邮箱:hueltj@126.com

附件1:五思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系统操作手册(考生版)。

附件2:网络复试答题纸模板。

上一条: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初赛成绩公示 下一条: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