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组织贫困生走进“新媒体训练营”

发布日期:2017-03-07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新媒体工作室是我院自2016年成立的新机构,主要通过视频制作、视频直播等手段,将实体化的活动符号发布到微博、微信、QQ联合运营平台上,增加学生参与的渠道和积极性。

考虑到贫困生群体接触到单反相机、视频制作软件等机会较少,我院选取了一部分对新媒体感兴趣的贫困生,加入到新媒体工作室主办的“新媒体训练营”中,去学习新媒体的使用技术,体验摄影、制作视频的乐趣。

2017年3月5日至7日,我院第一期新媒体训练营在教1-207顺利开营。共有六十余名学生(包括来自大一至大三的15名贫困生)报名参与此次培训。

为期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学生们先经过了理论学习,上机操作环节的学习,接下来又进行了分组制作视频,以及小组展示、结业环节。

对于贫困生而言,理论学习阶段是基础环节,对于计算机基础不同的同学而言,抽象的理论并非通俗易懂。期间,他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上机操作环节则采用了“先行学习、自己动手”的方法,对既有素材进行自主的剪辑。考虑到他们对软件操作的熟练程度之后,在分组环节将15名贫困生分到15个小组中去,每个小组都是“老带新”,让经验丰富的工作室成员带着他们外出拍摄素材,自定主题,制作自己的结业作品。

每个组的作品都非常精彩,尤其是第一组“致青春餐厅”(参与贫困生:郭增辉)、第三组“放飞青春”(参与贫困生:李星翰)、第十组“图书馆剪影”(参与贫困生:冯佳辉)的结业作品,获得一致好评。

贫困生也纷纷表示,一起很少接触这样的新媒体,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参与其中,体验用科技制作的乐趣。我院新媒体训练营,以后也会每学期定期开展培训,邀请越来越多的贫困生入营,共同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留下美好的回忆!

上一条:我院组织召开海峡两岸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女教职工积极参加“三八”妇女节趣味体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