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党总支书记徐金安在作家报发表词作

发布日期:2017-10-17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9月22日,作家报第38期刊登了我院党总支书记徐金安的词作《满江红.教师节感怀》。

全词如下:

千年传承,青史中,几多圣贤。秉烛夜,漫卷神游,不觉晓天。努力曾觉师表近,反思愈知圣贤远。推窗处,望繁星启明,意无眠。

为人师,当负重;位虽卑,亦忧国。虽三尺讲坛,倾心劳作。笙歌一时身外事,树人百年志所托。待来年,将平生得失,细评说。

该篇词展现了以徐金安为代表的全体教师的心声:为人师表,诲人不厌,虽非圣贤,亦上下求索,孜孜不倦。

上一条:我院十佳歌手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