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171101团支部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7-12-23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12月20日晚七点,171101团支部“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主题团课在教一201顺利举行。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淼出席本次团课。本次团课由李清昊同学主持。
   在第一个环节“十九大概况”中,团支书牛艺桦同学介绍了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并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以数据为支撑的高频词。第二个环节“你画我猜”和第三个环节“十九大特色方言朗诵”则以趣味无穷的游戏的形式回顾了十九大的热词和基本精神。

张淼老师提出了对青年的期望,希望青年们能够坚持梦想,踏实肯干。他以不久前结束的“一二·九”合唱为例,阐述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正如完美的合唱需要每个同学的共同努力,十九大的宏观政策与每个人也息息相关。在谈及对十九大报告印象最深的部分时,张淼老师表示,自己对十九大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期许,并指出同学们在思想、学业、社交与实践上都不能松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时代扬帆远航,开启新征程。
接着,全体同学起立,合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团课最后,团总支书记张淼老师对本次团课进行总结点评。张淼老师肯定了本次团课的丰富内容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引用欧阳修“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的精神,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网上流传的不同时代的两个小女孩的图片为例,阐述了十九大与大学生的关系,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思考宏观政策与个人的联系,珍惜时光,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合力共筑中国梦。

上一条:161104团支部召开“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