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2021年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团支部风采展示之201107团支部——粗粝能甘,纷华不染

发布日期:2021-02-07   作者:崔驰婕   点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经历了高考的洗礼后,50名同学相聚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01107班,共同成立了201107团支部,怀揣着梦想与憧憬,在这里开始了一段新的追梦之旅。在过去半年的学习工作中,201107团支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奋斗彰显了201107团支部风采,用真心凝聚了一个富有生机与活力,个性鲜明的班集体。

一、支部基础

1.支部基本情况

201107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10月,共有成员50人,其中团员46人,青年4人,团员中有5人已顺利通过入党申请人考试。同时团支部设立九个团小组,并定期以团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活动效率,也展示出不同团小组独具一格的风采。团支部主要负责人积极领导、团小组组长发挥带头作用,更好地调动支部团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在团支部各项文体活动中,全体团员共同配合,积极建言献策,为201107班团支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支部干部介绍

团支部主要干部有:团支部书记崔驰婕、团支部副书记张宇、宣传委员段闰哲、组织委员王梦璇、素拓委员宋泽昊及九位团小组组长。其中多位团干部在校级、院级组织部门进行工作。在秉承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基础上,各位团支部干部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各项团工作,坚持为同学办实事的思想,积极进行各项工作活动的筹办与进行,成功打造了一支办事高效、作风优良的专业团队。

同时支部内设学习委员、文艺委员、三检委员等23名委员,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合作,严格约束自身行为,及时自省,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在支部内起积极的带头作用,为支部成员树立良好的榜样。

3.支部工作制度建设

支部具有完善的组织制度与风貌建设,定期召开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与团小组会,以确保随时配合并落实院校的各项工作安排与思想指导、团干部成员积极规划发展方向、定期采纳同学们的各类意见并及时纠正问题。同时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制定了支部管理章程,来确保支部钉钉打卡、请假外出等各项事务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

二、获奖情况

1.军训期间,支部成员崔驰婕、张宇分别获得“军训标兵”和“优秀内务”荣誉称号;崔驰婕作为新生代表在新生军训汇报表演上发言。

2.体育赛事方面,团支部有4位同学积极参与参与校跆拳道比赛并获得一等奖;2020冬季运动会常文博正获得400米第三名、4×100接力第四名的好成绩。


3.文化活动方面,王嘉荣、文清参加院十佳歌手比赛并获得了“十佳歌手”称号;刘炫邑参加校“廉洁文化主题演讲”并取得优异成绩;多名支部成员参加院青马工程并获得“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优秀学员”称号。

4.个人生活方面,女生605寝室在寝室长曲宝融的带领下获得“文明宿舍标兵”的称号。

三、支部特色

活力四射全面发展

在课余时间,我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参加各种文体和志愿活动。在校级运动会的赛道上,有同学挥洒汗水的身影;诗歌朗诵比赛的舞台上,有同学声情并茂地传递朗诵思想;志愿活动的帐篷下,有同学热情地为我院同学帮忙服务。在各类活动中,都能看到我支部成员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身影。他们用行动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绽放支部的青春魅力。

发奋学习共同成长

支部成员在大一上半学年积极主动参加晚自习,在课堂上与认真听讲,主动回答问题,坚持以学习为己任,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同时积极参加“正大杯”市场调查大赛、全国大学生艾滋病知识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多项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同时我支部坚持团结互助的原则,在团小组内部开展一对一学习互助小组,支部成员在团小组内自愿结合,通过相互鼓励监督、互助讲解、共同完成课堂展讲准备等形式,强化对所学知识的掌握,同时也提高了支部成员学习的积极性,加深了支部成员彼此之间的感情,促进共同进步,成为我团支部的一大亮点。

敞开心扉热爱集体

我支部成员重视集体意识,将团支部看做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成员之间和睦相处,出现了问题都及时进行合理有效的协商与解决,最大化减少矛盾。我支部深刻明白,出现矛盾不可怕,积极主动去解决矛盾才是彼此之间长久相处、团结一心的制胜法宝。同时团支书崔驰婕和团支部副书记张宇在过去的半年中定期向团小组组长了解小组内成员的状态,主动和支部成员进行谈心,倾听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烦恼并给出自己的建议,鼓励大家多多参与支部建设、悉心听取支部成员的批评与建议,共同为营造一个良好的支部集体而努力。

在参与各项活动之中,每位同学都非常重视集体荣誉,将集体的荣誉看做自己的更高荣誉,积极参加素质拓展活动,为集体增光添彩。


浓浓墨香暖暖情义

当今科技发达,信息传输便捷,但是亲手书写的祝福似乎更为暖心。在2021年元旦到来前,团支书崔驰婕组织了“纸短情长——在新的一年,我想对你说”活动,鼓励大家手写祝福,互相赠送共同感受文字魅力。祝福形式更是层出不穷,其中藏头诗、藏尾诗这类与传统古诗词相结合模式最为亮眼,让初次离开家门的大家在学校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元旦。

主题团日积极参与

每次的团日活动中,我支部积极创新宣传模式,精心策划,组织到位,认真开展。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中,我支部通过观看相关影片,了解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非凡意义;以团小组为单位进行展讲,向支部成员介绍我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及十九届五中全会所指出的下一步发展方向;在宣传委员的带领下,大家发散思维并联系生活实际,围绕“我们能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落实做些什么”积极发言。

四、支部寄语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望全体支部成员在未来的日子里做到“粗粝能甘,纷华不染”,共同建设更加积极团结的201107团支部;始终坚信:未来,一定为我们而来;不畏困难,直面挑战,成长为真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上一条:保护母亲河,吾辈青年当为先锋——我院学生开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 下一条:2021年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团支部风采展示之201106团支部——冲云破雾,步月登云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