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加强人才建设亮点频出

发布日期:2017-06-08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2016年以来,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情况良好,取得了突出成绩,主要亮点表现为如下五个方面:

第一,人才引进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我院人才引进长期十分艰难,2016年响应学校号召,我们攻坚克困难,成绩令人惊喜,引进博士8人,杨宏志校长、赵传海副校长等多位领导在校长办公会及其他场合点名鼓励和表扬了我院。

第二,立于时代潮头,勇于面对大数据的挑战。2016年增设了统计学专业“数据工程”新方向,人才培养上了一个新台阶,积极为此培养师资,参加该相关项目短训的教师10人,同时也为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第三,努力实现教师队伍素质的三级跳。全力推动“引进来,走出去”政策,邀请学术泰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核心成员、校长等高端精英到我校讲学,顺势将青年教师举荐到其门下攻读博士或进入博士后流动工作站。

第四,支持和培养教师成为政府和企业的智库。2016年度横向课题经费收入达到114.万元,人均全校第一。

第五,尽全力为学校冲博和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做贡献。三次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应用经济学评议组重要成员肖红叶教授恭请到我校教学,还邀请了原东北财经大学校长、中央财大党委书记、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教育部统计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增五一教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社科基金统计组组长贺铿教授、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评议组组长袁卫教授、教育部应用经济学教指委委员、浙江财经大学原校长、现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等我校教学,他们中的多人成为我校兼职教授,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增加了申博成功的机会。

此外,我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成果有力支撑了学校的冲博和审核性评估,在教学任务人均500课时的不堪重负情况下,仍想尽办法,派出四位教师到国外进修。

上一条:我院学术交流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条:我院认真开展毕业论文核查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