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孙玉会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09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6月8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河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孙玉会莅临我校,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做了“我们是谁,我们能干什么——听一位纪检干部讲述自己的统计情怀”的主题报告。我校副校长王全良,我院院长刘定平等领导出席了报告会,我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孙玉会主任从“学统计学到了什么、学统计可以干什么、做一个有情怀的统计人”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画龙点睛地陈述道:在发达国家和地区,统计素养从幼儿园就开始了,国民统计教育应该抓住16岁之前的青年时期,美国过半的大学生都学习统计学课程,学统计应当早于数学,应当用统计思想去学数学。统计素养的本质是用数据说话,基于数据决策。数据是平静的,但其背后包含着政治、经济、乃至人文情怀。学统计养成了为人朴实、工作扎实的品质。

她根据自己28年的工作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学统计能干什么。给人最大的启迪是,如果不想干什么,必须首先将手上的事情做得最好,这样,优秀就是藏不住的!而谈到统计人的情怀,她讲到要有一种小人物办大事,小舞台唱大戏、成功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豪迈气势和激情。

报告最后,刘定平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同学们不仅要以强有力的专业做靠山,也要有人文做支撑,做一个有空间的人。报告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关于创建文明课堂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学术交流工作成效显著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