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年华勤实践,政治领域展风采——我院89级校友李哲专访录

发布日期:2017-08-26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人物名片:

李哲,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1989.09—1993.07于河南财经学院计统系计划专业学习,大学本科毕业后即跻身政治领域。曾任河南省计划经济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干部,河南省计划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处干部,河南省计划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处副主任科员,1999.09—2001.06在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班学习,获管理学硕士学位),之后又在河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综合处担任主任科员,也曾担任河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处副处长、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职务,在政治领域游刃有余。

瞩目远方,步履轻盈

追忆自己的大学生活,李哲学长感慨万千。在河南财经学院计统系计划专业学习的那段时光,充实又难忘。图书馆里的书籍杂志都是他的精神食粮,教室里黑板上的行行粉笔,都是他愿捧在手中的珍宝。他在大一大二努力学习,打下了数学和英语的坚实基础;亦在大三大四领略到了全新的、具有颠覆性的专业知识,收获了严谨的推导方法以及建立模型、分析数据的超强能力与过硬本领。谈及宝贵的大学生涯,他说对自己今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社团活动引领着实践能力的提升,诗社、学会带来哲学理论的熏陶。李哲学长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只有创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拼搏,才是充实的生活。

风雨兼程,成功登顶

成功路上总免不了荆棘满布,他也曾在就业与考研之间犹豫徘徊,导致了在本科毕业时的研究生考试中失利。但最终,他依旧遵从内心,再次考研,成功获得了硕士学位。他强调,面对考研还需因人而异,不可盲从,个人的志向与兴趣是决策的重要因素。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他成功读取在职研究生的强大动力终归是来源于心底的那份热爱与坚持,纵有失败,但也不甘,所以执着。良好的品格,优良的习惯,坚强的意志,是不会被所谓的命运打败的,纵使风雨兼程,但也能成功登顶。

语重情长,款款而谈

面对统计学子,他有说不完的寄语。他告诉我们: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时代,每一位学生都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与一流大学的学生并驾齐驱,都要有企业家精神,去市场上搏击、去开创、去突破。同时,大学生还应保持蓬勃的朝气、阳光的心态、进取的姿态,大胆畅想未来。进入工作岗位后也应始终坚持自己的底线和原则,要有基本的价值取向并保持定力,保持正气,不能因为社会的一些黑暗面而失去了本心。除此之外,面对难熬的日子也要学会坚持,保持恒心,咬咬牙关就过去了。

古诗人言:“腹有诗书气自华”。李哲学长精湛的修养,表现在外是雍容的气度,不俗的谈吐,脸上洋溢的亦是灼人的光华,短暂的接触亦能使我们受益匪浅。没有谁的成功是不劳而获的,我们也应奋力拼搏,紧抓梦想,方能不负青春好时光。

上一条:弹指青春亦无悔,扎根财大馈母校——我院86级校友赵建永专访录 下一条:绽放清丰光彩 静待花开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