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才学兼优,秀出班行——我院11级校友王琰专访录

发布日期:2017-08-26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人物名片:

王琰,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并购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配合公司战略布局,发掘项目、设计基金产品,做好募投管退,做好部门团队的建设管理。2014年开始参与创办全国首家区域垂直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投实,在公司平台搭建、团队扩充和建设上做了不少工作,并扩展商业模式、外部合作谈判,撰写财经新闻、研报等。在校期间曾利用寒暑假参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HARLS项目,并获得北大CHARLS优秀访员荣誉;参加CCTV传媒梦工坊,获得创业大赛团体第一名,微电影大赛团体第二名;曾在一个暑假为学习和调研跑了中国香港、北京、成都等9个城市,在“全国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并获得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专业技能证书与优秀奖;在大学生“挑战杯”、创业等大赛中都获得不少奖项。在校期间除了做会心读书会长,晚会主持人等,同时也组织了“若木书院”“暖冬行动”等公益活动。

越努力,越幸运

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恰如王琰学姐,从高中毕业后的暑假实习,到大学暑期进入大河报成为财经记者,她在不懈的努力与追求中脱颖而出;从大学生挑战杯到全国海峡两岸市场分析调查大赛,她在不同的舞台上收放自如,发光发亮;从国家二等奖的获得者到并购金融事业部总经理一职,都是对她努力付出的回馈与嘉奖;毕业后的短短2年内,从基金经理到并购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她用行动告诉我们:运气从不会亏待一直努力着的女孩儿。不是每个人都能在最美的年华遇到伯乐指点或者好运的眷顾,大多时候,我们都是在时光荏苒后再蓦然回首,才发现,那些本应照亮生命的荣耀,始于努力,而后才有幸运,才有机遇。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

因为热爱传媒行业,所以她踊跃报名参加了CCTV传媒梦工坊比赛,荣获创业大赛团体第一名,微电影大赛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因为热爱,所以她选择及时关注与爱好相关的信息资讯并寻找与所学专业的契合点;因为热爱,所以她在实习时选择了大河报,如愿成为了一名财经记者,并在大三时成功晋升为大河报的运营总监;因为热爱,她选择参与创办全国首家区域垂直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投实,勇敢去突破自己,提升自身能力;因为热爱,她选择了跻身金融领域,并取得非同凡响的业绩。她把时间最大化地利用,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尝试新鲜的事物,实现不同的理想,形成自己的理论体系,所以她秀出班行。每个人都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我们不该惧怕选择,因为顺从内心终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恰如王琰学姐,每年都执笔写下对自己一年的总结与反思,选择自己所热爱的,便不会后悔。

以书为友,在成长中积淀

我们有时会气馁、颓废、焦虑、彷徨、不知所从,我们也偶尔期待远离现在的生活去看更广阔的世界,而读书则是静心沉淀的一剂良药。恰如王琰学姐所言:所有渗入人心的东西,大都有鸡汤的成分,每个人都会有惰性,所以我们时不时需要外在的东西帮助我们克服惰性,譬如书籍,譬如益友良师。在书籍中,我们汲取理论,而后将其与实践相结合,终有所获;在优秀群体中,我们踏着别人的经历,填充自己人生的空白,同时少走弯路,何乐而不为?王琰学姐以书为友,在成长中积淀,她考取了在职研究生也依然大步向前,向着管理学硕士进军。与书为友,与优秀的人为友,自己也会变得优秀。书本知识是大梁,把未来的大厦支撑,再加上个人的努力,成功就巍巍屹立。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离不开读书,离不开益友,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书中,有着生活点滴的笔划,有着闪耀未来的涵蕴,有着岁月历练的芬芳,有着无限财富的蓝图,所以我们应让读书成为生命中的一种常态。

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是王琰学姐耀眼的时候,但她也经历过了那段艰难发热的燃烧岁月,我们应以榜样为例,不断努力,奋勇前行,充实自己的每一天。

上一条:蕙心纨质,雅人深致——我院86级校友吕新佳专访录 下一条:弹指青春亦无悔,扎根财大馈母校——我院86级校友赵建永专访录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