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寒假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8-01-11   作者:郭粹 周丽敏 杨莹莹   点击:[]

寒假安全教育

寒假将至,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让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假期,我院特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下几点安全须知: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暑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若确实不能带走,请同学们妥善存放。

2离校前关闭宿舍电灯,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

3离校前务必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闭,最后离开同学与楼栋管理员联系,办好相关手续,确保安全后离校。

二、乘车安全注意事项

1按车票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

2要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管好,防范偷窃。

3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现有不少作案者用花言巧语或用“丢包、丢钱、丢金器”等伎俩引诱乘客上当受骗或敲诈勒索。不要轻易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学校和家庭等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不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以免受骗。

4、若发生意外事件,应采取一些自防自救措施:身体要紧靠在牢固的物体上,低下头,下巴紧贴胸前,以防头部受伤;若事故车辆没有静止,千万不要尝试跳车;车辆静止后,若靠近门旁,应想办法尽快离开;若座位不靠门旁,则应留在原位,大声呼救,尽快将遇险的信息传递出去,以便救援人员及时前来抢救。

三、社会实践时,个人要防范

长假将至,部分学生计划着利用假期外出打工,此心可嘉,但社会复杂,同学们在走上社会的时候还是多加一份小心,努力避免自己的人身、财产受到无所谓的伤害,特拟以下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供大家参考:

1、不抵押任何证件

2、防止陷入传销陷阱

3、不轻易交纳任何押金

4、不到娱乐场所工作

四、预防疾病,从小事做起

预防疾病最主要的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室内卫生要保持干净,多进行通风,晒被子,勤打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锻炼身体。这样才能抵御疾病的侵害。达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1、随着天气变化增减衣物,避免受凉。否则,抵抗力下降,病毒易侵入。

2、保持工作、学习、生活环境通风换气,教室应在每节课后开窗通风,其他教学生活用房应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以上。尤其是寝室,在离开时一定要把门窗打开。

3、保证饮食营养,补充水分,多吃绿色蔬菜,适当补充维生素的摄入。

4、适度锻炼,增强体质。

5、讲究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寒假将至,即将投入家这个温暖怀抱的我们,肯定难掩心中的激动,但是,兴奋激动之余,我们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安全,毕竟,父母最关心的还是我们自身的安危。所以,我们一定要安安全全回家,开开心心过年。最后,统计学院安检部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上一条:我院召开期末考试考风考纪诚信教育暨假期安全教育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考研信息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