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关于寒假放假安排及布置统计学院全体学生寒假作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19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2018年学校寒假安排的通知》(校办【2018】1号)文件、《关于组织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学通字【2018】1号)和《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学通字【2018】2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寒假放假安排和寒假作业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2018年1月22日正式开始放假,3月3号、4号报到注册(必须返校),3月5号正式上课。

二、其他基础设施开放时间

学生公寓和澡堂2月26号开放。

1月22到29日,2月26到3月1日,二餐一楼部分窗口开放。3月2日全校食堂正式开放。

三、寒假作业

1.寒假作业之读书活动

作业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作业具体要求:以寝室为单位,每个寝室依据寝室成员喜好,选定一本书,全寝室成员利用一个假期的时间同读一本书,并撰写读后感(800字以上,手写、打印均可)。开学后,以寝室为单位上交(每个寝室至少交1篇),代表寝室参加评选,择优奖励并安排系列读书交流活动。

作业提交时间:3月5日。交由寝室长。寝室长上交学习部,刘莎莎、刘梦甜负责后续评选。

2.寒假作业之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作业对象:所有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必须参加,其他同学自愿参加。

作业具体要求:

作业形式一: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利用寒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

走访时要做到宣传资助政策,及时留存照片。

作业形式二:开展常态化宣传。通过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网页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要求提供宣传时所发的微博、微信、论坛、网页截图和宣传作品原件。

以上2种形式择一开展即可。

作业提交时间:2月22日。将电子版发送给各班生活委员。生活委员汇总给协理员郑梦瑶、王雨泽。

备注:自愿参加政策宣传活动的同学,在以后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过程中,在符合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同等条件优先认定。

3.寒假作业之资助效果反馈活动

作业对象:建档立卡的41名贫困生必须参加,其他贫困生自愿参加。

作业具体要求:填写调查问卷,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问卷请及时见建档立卡QQ群文件。

作业提交时间:1月29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郭粹老师邮箱347705074@qq.com。

四、其他活动(自愿参加)

其他院系、部门也组织了很多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校团委发布了《关于举办“最美家乡图片展”学生手机图片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面向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征集用手机拍摄的家乡作品。活动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展览优秀作品。

作品征集时间:2018 年 1 月 22 日— 3 月 2 日

作品题材:

风景类作品:以家乡的建筑、风景等为题材的图片;

人文情感类作品:以家乡的人物、场景等为题材的图片

作品投稿方式:

以各院(系)团委、团总支为单位,将征集到的图片作品进行初步筛选,汇总分组,以压缩包方式,于 3 月 2 日之前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13233736576@163.com”。作品压缩包统一命名为“院系+家乡之美”。

因为以院系参赛,所以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先将作品发送至学院摄影部605568619@qq.com邮箱,由院宣传中心统一发送。

最后,请各位同学务必注意安全,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度过寒假。

衷心祝愿大家寒假愉快!

统计学院

2018年1月18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团委学生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平安校园”假期安全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