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家访送关怀,大家助小家—我院赴许昌禹县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18-07-16   作者:郭粹 马吉德 周梦园   点击:[]

为了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和我校对本校贫困家庭予于最真切的问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赴许昌禹县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18年7月15日进行了一个贫困家庭的家访。通过此次家访,实践团了解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更能真切地明白并记录下这些贫困家庭的困难之处,协助国家帮助贫困学生走出生活困境。

被访者家中是一间小平房,包括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弟弟一家六口生活在这间小院中,家中条件艰苦,但一家人仍生活得其乐融融,见到小队的到来,家里顿时热闹了起来,一家人纷纷热情地表示欢迎,在闲聊中,我们向这一家人介绍了国家对贫困学生的扶助政策,他们也表示对国家重视教育事业的欣慰和赞许。

通过走访,和与学生家长面对面的进行交流,小队详细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同时宣传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

在走访中我们和贫困学生家长进行沟通,有针对性的加强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对家长进行宣讲,国家将会在精神和物质方面给予鼓励和支持,并且学校会随时关注这些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困难,让他们看到希望和未来。

上一条:芳香德育•红色基因代代传——统计学院赴开封市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 下一条:以最初之心,赴志愿之行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