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结伴成长暨法制、心理健康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8-12-12   作者:郭粹 马吉德 周梦园   点击:[]

2018年12月11日下午,我院于教学科研楼816室召开少数民族结伴成长暨法制、心理健康教育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孙海平、辅导员王灿和新疆内派老师阿扎提古丽出席会议,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和部份普通同学参加。

孙海平指出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把“石榴籽”团结互助、结伴成长的精神落到实处,就少数民族基础差、学习吃力的问题来安排补课,为少数民族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条件,并规划了补课时间及内容,同时嘱咐他们好好学习,珍惜补课机会。

王灿和阿扎提古丽重点强调了以下三点:第一,增强法制观念,解读相关国家民族政策规定,要求少数民族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法律红线不可逾越;第二,要求少数民族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抵制不良信息和言论,在校园中不得开展任何宗教活动,把注意力放到学业上来;第三,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够发挥优势和特长,借助大学丰富多彩的平台展现自己的风采,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典范。

最后,王灿从心理健康的角度为少数民族学生答疑解惑,从学业、出勤、生活习惯等方面全方位关心他们的所思所想,不但教他们心理学方法便于他们更好的融入群体,缓解思乡情绪。为他们安排了学霸一对一补习功课,并制定合理的补课时间表。

此次会议使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增进了和普通同学之间的感情,也让他们学会了团结互助、共同努力和共同进步,同时少数民族学生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国家法律,珍惜学习机会,用更积极健康的心态度过大学生活,不负韶光。

上一条:我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下一条:“乒”动人生——我院在18届新生乒乓球杯比赛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