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00后大学生在“疫”线书写“青春答卷”——我院张乃心战疫纪实

发布日期:2020-03-06   作者:苗彤彤 胡誉丹 申梦玮   点击:[]


 

“您好,请停车登记,检测一下体温。”“您要去哪里,有出入证吗?”连日来,在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张白社区的卡点上,总能看到一个年轻且热情忙碌地小女孩,她就是主动请缨,参与防疫工作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的返乡大学生张乃心。

疫情发生以后,城市社区成了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张白社区人员密集、返乡人员较多,疫情防控任务重,张乃心的父母和众多党员干部一样,从除夕至今就一直默默工作在防疫一线。

“父母都放弃休假,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和他们一起战斗。”她说,得知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缺时,她勇敢地站了出来,主动向父母提出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由于春节前,她的脚不小心扭伤,家长起初不放心,不愿意让她出门。可她的一腔热情感动了父母,最终如愿以偿地成了一名志愿者。

白天,她忍着疼痛和社区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宣传动员,帮助张贴防疫宣传标语、挂条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劝导群众不出门......随着防疫工作要求的提升,她又参与在社区卡口值守,为小区进出人员检测体温、登记出入信息、对过往人员进行基本消毒、劝返未戴口罩及无通行证人员......

为使学习和卡点值班“两不误”,她每天根据课程安排,上完网课后及时到卡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也常常出现出入小区的居民不太配合的情况,甚至有的人语言比较过激,需要做好耐心的解释。对于一个还没有走出校园的学生来说,虽然有些委屈,但她认为:这些措施都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也是作为一个社会志愿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在卡点执勤虽然很辛苦,危险肯定增加了很多,毕竟每天要接触来来往往的人”,张乃心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责无旁贷,应该义不容辞地站出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自己的青春更有意义!”

在校期间,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积极要求进步,倍具爱心的新一代大学生,作为学生会干部的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集体活动,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去年暑假,她报名参加了邓州市优秀学子家乡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优秀学员。

连日来持之以恒的勤奋和敬业,张乃心得到了大伙的一致点赞。“小姑娘别看年龄小,但勇敢能吃苦,工作认真负责,更给身边年轻人做了表率,我要给这个00后的大学生点个赞!”该社区所在的花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熊传义对张乃心的表现非常肯定。张白社区党支部书记曲玉千对她也连连称赞:“想着她是一时新鲜,过段时间就嫌累了,没想到她能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小姑娘真不错!”

“与其他坚守一线的党员叔叔阿姨们相比,我的这点付出真的算不了什么,只要学校不开学,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疫情结束。”张乃心坚定的说。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她面对战‘疫’,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身先士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诠释最美的“逆行者”,传递爱和力量,书写了无悔的青春答卷。

上一条:打好防疫战,奉献青春力量——我院赵桢战疫纪实 下一条:我院成功开展线上“心语一句送雷锋”主题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