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苗彤彤 牛艺桦 申梦玮   点击:[]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9日下午两点半,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组织学生线上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决定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16——19级全体学生以及全体研究生观看此次思政大课。

课上,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从五个方面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并表示中国为世界防控疫情赢得了时间,积累了经验。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则列举了中国历史上的磨难与防疫斗争,并且告诉我们中华民族应该从磨难中奋起,获取启示,要增强忧患意识等等启示。最后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深情讲述在这次防疫抗疫一线中无数有奉献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的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群体主动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与祖国的广袤大地。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多,纷纷表示:一寸山河一寸血。在疫情期间中国每一个人都是好样的,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守护好国家,同时新一代青年人坚决不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的人”,学习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思政课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了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大学生树立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疫情防控有担当——我院陈怡战疫纪实 下一条:疫情防控——大学生在行动——我院王佩瑶战疫纪实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