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使命,风雨兼程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军训总结

发布日期:2020-10-18   作者:张懿涵 申梦玮   点击:[]

伴随着十月的连绵细雨,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了为期7天的军事训练。今年我院2020级共有300名新生,分为4个方阵,完成战术、分队队列训练、生化武器防护、军体拳等近十项军事训练。我院全体新生克服雨天的恶劣训练条件,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吃苦耐劳的作风,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安排周密军训计划,全力做好保障服务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院系领导的精心安排、辅导员老师的严格管理、全院学生的全力协助下,我院形成了职责分明,相互配合的保障体系。学院为军训教官提供大喇叭,饮用水等物资保障。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团委学生会主要工作人员全程关注军训,心系学生。

新生共分为7个班,由14名主要学生干部担任班代,从衣食住行全方位为新生提供帮助,实行轮班制度,从早上5:40至晚上21:40,每天按点到岗,按时跟训,在军训期间按时召开班会,发放书籍、发放军训服装、检查内务、带领新生体检等,做好新生军训的后勤保障工作,认真负责地解决新生的安全以及生活等各方面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保障了本次军训顺利的完成。

克服艰苦训练条件,严格训练保证质量

严格训练管理,是提高军训学生军事技能和身体素质的根本途径,也是实现军训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加强组织纪律性,激发爱国主义精神”为目标的根本保证。本次军事训练遇到了连续的阴雨,新生们淋着雨,却依然保持着昂扬的训练姿态,无不令人敬佩。同时本次军训全院无一人请假,均能克服身体不适,坚挺身姿,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训练科目,圆满完成训练任务,得到了教官的一致好评。新生们始终保持提前十分钟到达指定场地、由军训联络员点名、自行站好军姿的优良作风,展现了统计学子严明的纪律性。

三、课程设置丰富多彩,新生训练昂扬斗志

本次军训不同以往,虽然训练时长短,但是课程设置丰富,有分队的队列训练、练唱军歌,还有轻武器射击、战术训练、核生化防护、格斗基础等充满“军人志、军人气、军人魂”的课程。新生们在严格的军姿和队列方阵练习中挺拔身姿,在练唱军歌中聆听集体的声音,在战术战略训练中明白国防的重要性,在核生化防护中认知军事防护知识。一场军事训练课程的安排,不仅仅丰富校园生活,更是一节生动形象的军事大课堂。

四、军训磨砺艰苦意志,军事课堂感悟国防真知

本次新生军事训练于10月18日结束,我院在南操场举办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新生们组成代表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接受领导检阅,展示站军姿、踢正步、走方列等基本课程,再由学生标兵展示了停止间转法、齐步走、军体操、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枪械展示等项目,举手投足间干脆坚毅。训练内容展示完毕后,我院为军事训练中优秀学生标兵和内务模范宿舍颁发荣誉证书和锦旗,给予他们鼓励与肯定。军训汇演既是对我院新生一周训练成果的总结,也是我院新生整体积极风貌的展现。

军训,不仅是对个人身体的锻炼,更是对于集体团结力量的考验。七日的风霜磨砺,数日的齐声呐喊,齐步整齐有序,正步铿锵有力,相信这一节生动形象的军事大课堂会令每一位新生记忆难忘,也会让统计学子更加意志坚定,坚韧不拔,创造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更辉煌的明天。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2020年10月18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学业预警大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军训慰问演出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