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字经济,未来发展新引擎——数字经济优化资源配置效率课题框架落定并取得初步进展

发布日期:2020-08-21   作者:郭粹 牛艺桦 申梦玮   点击:[]


“数字经济”跃身成为推动发展新引擎


在这个发展迅速的互联网时代,数字经济成为时代下增长的新引擎,探索数据,激发未来,成为了无论国家、社会、企业还是个人在现阶段不断探索的一个新兴事物。随着社会的发展,无处不在的数据积累至今,海量的数据库为我们优化资源提供了广泛的研究范围,为之后利用数字经济打下了坚实基础。海量的数据将会从数字基础设施、数字业务、数字经济创新制度等方面对各个领域的发展赋能。“数字经济”已然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引擎。


任何时期,从零到一的跨越都是伟大的,其背后是实践队员的努力。


疫情带来的距离并不能阻止有行动力的年轻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实践成员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采取线上进行课题的讨论,经过查阅文献,深挖数据之下的内容,通过资源搜集,全体成员一起线上讨论敲定课题框架。确定之后课题研究过程中所使用到的模型,根据实际所需分析能力,着手学习统计学中的多元线性回归来进行后续分析。为之后课题进行明确方向。

人们常说从零到一的跨越是最难的,从最开始面对课题时的手足无措,到现在全员信心满满面对自己负责的课题板块,实践队员走出舒适区,深入了解并不熟悉的课题领域,虽然并没有彻夜苦读,但是正值假期,全体实践队员能够统一作息,服从团队的会议决定和讨论安排,与指导老师及时沟通课题想法思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暑期实践培养了锻炼了队员们团队合作能力。疫情带给实践队员的的距离反而让成员们走的更近,沟通更多,更能做好本次实践活动。


洞察时代前沿,深挖数字经济的无限可能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社会发展国家进步的脚步,数字经济是时下新兴的互联网产物,据此小组成员基于新时期数字经济大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发展的强大竞争力,展开对数字经济优化资源效率配置研究。

以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拉动一些传统产业和创新产业的创新性改革和发展。数字经济成为一种优势,各大一线城市正在加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为之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等一系列有关数字经济优化资源配置效率等问题的研究。更深层次的理解数字经济的内涵,还有受数字经济的影响之下,各个领域所受到的冲击和创新,在数字经济大的趋势之下对资源的使用、分配、优化等问题的研究,以及新形势下数字经济对社会发展、国家经济发展等众多行业的转型升级的相关研究。研究分析将数字经济优化资源配置的效率问题以及有可能改善的中间板块,更好的使用新时代的新兴产物“数字经济”来更好的发展。“数字经济”在未来将会是一个很大的机遇,深入研究“数字经济优化资源效率”问题将会让更多的人看到数字经济未来无限的可能。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在《社会科学》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家访困难生,携手送温情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