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省统计局赵德友副局长应邀到我院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21   作者:王思雨 罗洋 刘亦颖   点击:[]

                


                

2020年11月23日下午,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高级统计师赵德友教授,应河南教育统计研究中心和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邀请,以《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数据分析》为题,利用详实的数据和可视化技术,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学术报告。

赵德友副局长报告的内容分为六个部分,首先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用数据清晰地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与前景展望,印证了“用数据治国”的重要性;接着,重点从GDP、人均GDP和人均GDI向我们展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疫情下国内外复杂的政治经济环境,解读了未来十五年我国发展的战略定位并多方位地分析了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之后,深入分析了我国“十四五”发展目标的亮点,强调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最后,用详实的数据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

在报告之后,赵德友副局长还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丰富的研究选题方向,鼓励大家结合国家政策开展研究,发表学术文章。

赵德友局长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详实丰富,深入浅出,极大地开阔了全院师生的视野,令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由河南教育统计研究中心主任、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刘定平教授主持,中心成员、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上一条:信用协会新生见面会暨工作人员选拔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五届廉洁文化演讲初赛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