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艾明要先生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0-10-07   作者:刘晓莹   点击:[]

2020年10月6日下午3时,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艾明要先生,应我校河南教育统计研究中心、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邀请,以“大数据分析中的分布式抽样技术”为题,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刘定平教授主持,中心研究人员、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上,艾明要先生首先结合自身的学术历程与经验,重点阐述了统计研究的四个原则,即数据有效性、效应稀疏性、模型简略性和计算实时性,这四个原则也充分地契合了当代统计大数据背景下的统计研究要求。之后,他详细介绍了基于分布式抽样,在泊松分布之下,将极大似然估计从逻辑斯蒂回归推广到广义线性模型,其中,通过一些列巧妙的简约处理较好地解决了海量数据下统计估计的有效性及效率问题,通过模式正式了其提出的抽样方法的优越性质。

艾明要先生的报告高屋建瓴,阐述深入浅出,极大地开阔了全院师生的视野。

最后,河南教育统计研究中心主任、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刘定平作总结发言,感谢艾明要先生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关心与支持,期待艾明要先生能多回家指导,并鼓励同学们要以艾明要先生为榜样,要有学术向往,自信并努力,知行合一。

上一条:我院举办“挑战改变自我,创意成就人生”挑战杯动员宣讲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宣讲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