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寻一方静室,翻一卷诗书”主题学习活动月

发布日期:2020-12-19   作者:郭粹 申梦玮 马永芳   点击:[]

时值期末,为提高同学们期末复习的积极性,形成全院“备战期末”的良好风气,12月7日至18日,我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寻一方静室,翻一卷诗书”主题学习活动月。该活动分设“书声琅琅伴我成长”、“我和学霸有个约会”、“考前笔记大整理”三个环节。

12月7日至11日,进行的是“书声琅琅伴我成长”活动:每天早上七点至八点到二餐一楼进行晨读打卡。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让琅琅书声点亮财大的冬日清晨。我院20级田小翠同学凭借最多的拍照打卡次数荣获一等奖,程立雪、张会苗等4位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郭昊然、田露露等5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等。此次“书声琅琅伴我成长”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领略到晨读的魅力,也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意识,提升学习状态。

12月14日至18日,我院举办了“考前笔记大整理”活动:学生们总结该学期学习的课程笔记,包括高等数学、高等代数、数学分析、线性代数、西方经济学,概率论等课内知识,并把自己整理的相关资料拍照发送给本班学委。我院李嘉敏、王晨、夏秋波等5位同学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整理的笔记细致条理,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荣获优秀奖。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感受到备考路上的温暖,营造了良好的备考氛围。

12月14日至18日,我院举办“我和学霸有个约会”活动:同学们可在自由时段与同学或朋友相约自习,拍照打卡进行记录。共有 21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王晨、石馨戈、张怡静同学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异,荣获优秀奖。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增强学习自律的意识,发扬同学间互相监督,共同努力的优良作风,营造了友好互助的学习氛围。

本次“寻一方静室,翻一卷诗书”主题学习活动月,18级、19级和20级三个年级均积极参与,参与度高,形成了“人人备考”的良好学风。同时,活动月的成功举办,不仅培养了同学们自我学习、互助学习的能力,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要拒绝突击学习、做到始终不断学习的重要性,为同学们的期末营造了良好的备考氛围。

上一条: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分工会举办教职工捐书活动 下一条:焕新鸟巢,传递温暖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