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抗击疫情我先行 线上帮扶显真情——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线上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1-02-22   作者:郭粹 申梦玮 马永芳   点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线上教育成为一大趋势,为了响应国家号召,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进行“抗击疫情我先行 线上帮扶显真情”的线上辅导困境儿童活动,利用每周周末时间帮助一位家庭贫困的儿童辅导语文和英语科目。

志愿者们进行辅导活动之前会与帮扶孩子的监护人进行线上交流沟通,了解了孩子的基本情况和功课需求之后有针对性的线上辅导,在有限时间内尽己所能教给他们更多新的知识。201102班刘畅同学和2011106班郭昊然同学分别负责困境儿童的英语和语文科目,两位志愿者每周认真提前制作PPT进行备课,并于周六和周日上午进行一个半小时的线上辅导。在与辅导对象教学过程中耐心的解答他们的问题,教授新的知识、新的思维方式,不仅仅局限于课堂,还将快乐、乐观的精神带给孩子。通过成员们不懈的努力,该困境儿童收获颇丰,不仅纠正了学习上的误区,而且期末成绩有显著提高。

其中一位困境儿童的家长在辅导期间生病需要做手术,住院了一段时间甚至一度上了水滴筹,但是后来在与我们志愿者沟通时,很欣慰的说:“你们辅导孩子的学习,给予了我们家庭很大的帮助。很感谢你们,虽然我生病了,但好在没落下孩子。”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志愿者们认为,那些孩子只是有特殊情况,并不能认为他们不聪明,也不能被说成不成器,只是他们缺少学习的机会,周围的环境也不足以让他们心无旁骛地学习。通过此次实践,志愿者们感触颇多,我们拥有良好的条件,理应更好地运用身边的优良资源,成为更好的自己,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世界才能更美好。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志愿活动,永远在路上,一批批志愿者,前赴后继。

上一条:返乡情,青年行——我院191105班何诗敏寒假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以青春之名,助力黄河发展——我院学术实践部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