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正文

弹指青春亦无悔,扎根财大馈母校——我院86级校友赵建永专访录

发布日期:2017-08-26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人物名片:

赵建永,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书记。1986年进入河南财经学院计划统计系学习,1990年毕业后即留校工作,期间兢兢业业,在各个岗位上都轻车熟路、游刃有余,在图书馆工作七年之后,进入会计学院从事学生工作并获得一致好评,后又在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担任党委书记一职,然后进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办工作,最后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出任图书馆书记一职。

阅历丰富,众人称羡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说不完的故事,而大学里的故事,应该最为精彩。赵建永学长在大学刚入学时即被推选进入了学生会,误打误撞地成为了文艺部的一名干事,而这并非他心之所向,所以他义无反顾地选择进入学宣部从事宣传工作,同时还兼任校学生会出版刊物的工作。当问及学生会干部的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取舍问题时,他坦言:干部工作与学习生活并不冲突,只要具有合理分配、管理时间的能力,二者是还是可以兼顾的。确如他所言,在大学四年里,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技能与专业理论知识,从事学生工作从而积累的丰富的阅历也会成为我们走上社会参与工作的点睛之处。

考研就业,见解独到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很多大学生会为考研还是就业而纠结,赵建永学长给出了他个人的独到见解:考研是为了获得更高的社会认可度,知识、能力、阅历、素质都会有相应的提高。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读研,所以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是选择学术性道路还是社会性道路,如果一心学术,希望在某方面有所造诣,或者对自己的专业有浓厚的兴趣,通过考研走上学术研究之路将会是不错的选择。考研的最终目的都是就业,但未来的不确定性告诉我们,考研是自己选择的最愿意去走的道路,不管前面会遇到什么,考研的决心一旦作出就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人生路多歧,有舍取,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大有作为。

结草衔环,回馈母校

大学,不仅是综合素质与学习能力提升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大学锻炼了我们对非专业领域问题的应对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每个人都能充分利用团队资源,使自己获得较多的发展空间。赵建永学长提到,大学里有三种经历可以受用一生,首先是专业学习的经历,其次是在大学优良氛围下成长成熟的经历,还有在大学里获得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人脉与同学关系的经历。在河南财经学院学习,是学校赋予了他一切,影响着他的一生,在那个自主择业,双向选择和国家分配相结合的就业政策下,他也曾在留校与回乡之间纠结徘徊,最终留校的选择还是来源于毕业前与老师敞开心扉的一次谈话,直触心底。他感慨万分,因为母校选择了自己,成就了现在的自己,所以他愿将一切付出给学校。

人生就是这样,在岁月的磨练中,成长壮大。大学四年,聆听过众位恩师循循善诱的教诲,而今已学有所成;大学四年,挥洒过青春热泪的沃土,而今已花开遍地;大学四年,结识的兄弟姐妹,而今已安身立业;大学四年,走过的风风雨雨,而今已成甜蜜的往昔。所以珍惜当下我们所拥有的,方能无悔于心。

上一条:才学兼优,秀出班行——我院11级校友王琰专访录 下一条:青春年华勤实践,政治领域展风采——我院89级校友李哲专访录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