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正文

艰辛创坚实基础,努力得精彩人生——我院04级校友朱慧荣专访录

发布日期:2017-09-28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人物简介:朱慧荣,现任美国德州儿童医院统计研究师。2004年本科就读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院,2008年研究生就读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统计学系,2011年博士生就读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

她,曾经只是沧海一粟,现在已是品学兼优,未来还将是人中豪杰!她积极表现抓住机遇、漫漫求学重拾自信、赴美深造永葆初心,那眉宇里无不透漏着成功、荣誉、虚心、自信与责任,身在美国的她是众多学子的榜样!

她,就是朱慧荣,集荣誉于一身、汇经验为世人!

心连心共合作,情谊深负责任。

寻寻觅觅,不断通过数据分析出新结论;兢兢业业,秉着那种信仰与责任继续“潜”行。朱慧荣面对工作一丝不苟、与团队成员交流讨论真诚、热情,她的个人名片里还隐藏着那份努力、坚持、自信、勇敢与积极!

德州儿童医院属于一家教学研究型医院,作为生物统计学博士,朱慧荣谦虚地说到,与主治医师及团队成员进行沟通是她一直以来都在不断提升的一项“技能”,之所以能做得较好,是与其在大学期间积极承担班干部和学生社团工作有着不可或缺的影响。在美国儿童医院工作,朱慧荣同时也分享到了美国一流的医疗设施和高效的管理,设备先进,电子技术一体化,信息传递高速化,医疗诊断更为准确。

用统计方法去辅助新的手术方案,努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各个部门沟通,朱慧荣从事的主要是幕后研究,默默无闻、协调配合,不断进行合作、协调、交流与研究。她孜孜以求,不断探索,为儿童健康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她与时俱进、追求创新,为生物医学科技的应用一展才智;她不忘初心、继续“潜”行,为母校学子做出榜样,无私奉出自己宝贵的经验!

漫漫求学,以优为铭。

人们常说,优秀是一种习惯。但对于朱慧荣来说,追求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也许才是一种习惯。从学士到硕士,再到博士,一路走来,她十分重视个人全面发展,在坚持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兼任学生干部,并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品尝到了做学术的味道。当问及大学生活的感受时,朱慧荣露出了淡淡的微笑,说道,大学是我人生的转折点。之所以这样说,她解释道,在高中期间,自己的成绩并不算优秀。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受影响,而是将大学作为她人生的新起点。在大学,她充分把握时间,把握机会,在此过程中,她收获很多,也变得更加自信和从容。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受哥哥的影响,朱慧荣下定决心,要到美国读研,并从大二开始准备,考雅思、考托福。值得一提的是,在研究生期间,朱慧荣努力创造机会,善于识别机会,相比于很多名牌大学毕业生,她率先获得和老师一起做研究的机会。在此过程中,她扎实打牢了统计、数学等专业基础,并熟悉了各类统计软件,初尝了统计在实践中应用的诱惑,充分感受到了统计的魅力。博士期间,朱慧荣独立思考、不断创新的科研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由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让朱慧荣有机会进入Vertex药厂实习并在博士毕业后成为美国德州儿童医院的一名统计研究师。

饱含深情,诚挚寄语。

知识就是力量,读书改变命运,通过努力读书,参加各项比赛等活动,出任学生干部,全面发展自己,朱慧荣改变了自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人生,幸福的鲜花为她绽放,明媚大道为她铺陈开来。

如今,回到母校,她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肯的意见。对于做人,她提到,“高则不可傲,须欣赏他人;低则不可卑,亦可欣赏自己”,我们应该看自己看的合乎中道,不傲不卑。对于做事,她强调,什么时候开始做事都不晚,而当你认为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一个人的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过什么样的生活,都完全取决于自己。想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上一条: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我院14级学生袁正杰专访录 下一条:蕙心纨质,雅人深致——我院86级校友吕新佳专访录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