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团学工作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07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5月7日,由我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分区赛在我校郑东校区成功举办。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城建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等高校的4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共计余260名参赛队员在我校汇聚一堂。

负责现场评审、提问和打分的评委有我院周福林副教授、王兢副教授、岳树岭副教授、陈培培讲师,河南城建学院祖立厂副教授,河南大学盛鹏飞副教授,南阳师范学院王骁力教授,郑州大学郭国峰教授、张晓昱讲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穆广杰教授,郑州师范学院孟红玲教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白鹏飞副教授,河南强视市场调研有限公司总经理曲翔、研究总监石宏涛,河南君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玉杰、研究总监秦强。

大赛分为四个赛场,比赛环节包括市场调查报告展示、10分钟PPT陈述和5分钟选手答辩。各组参赛选手沉稳表现,机智应答,大胆陈述观点,虚心接纳评委老师的建议。各个队伍选题新颖且贴近生活实际,各参赛队伍历经几个月的市场调查以及数据分析,紧抓时代脉搏,紧扣社会热点的风向标。

经过层层比拼,最终评选出6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15支团队获得省赛一等奖,19支团队获得二等奖,8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其中我院3支队伍进入国赛,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挺进全国总决赛的团队作品为《结婚?劫钱!--城乡彩礼问题研究》《出生比例失衡条件下河南省农村婚姻市场调查分析报告》《共享单车,共治共享》。在颁奖仪式上,我院党总支书记徐金安指出,参赛队员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自信与协作意识,并表示我院将以本次比赛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刘定平院长就此次比赛中各个参赛队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践能力,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此类比赛。仪式最后,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本次由我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分区赛圆满落幕。

上一条:我院辩论队在校辩论赛决赛上荣获亚军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