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青马工程”暨第六期团校培训第二课——把握改革新方向,奋进学习夺分秒

发布日期:2018-03-13   作者:郭粹 周丽敏 杨莹莹   点击:[]

结合实际制措施,为梦奋斗敢攻难。我院第七期团校培训第二课“结合群团改革谈习近平的青年观”于3月13日在教科楼209隆重开讲。我院团总支副书记郭粹主讲,全体团校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郭老师开始了精彩演讲。首先,郭老师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有一定的政治担当和作风建设,这对于一个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有着深远的作用和影响。随后,郭老师讲解了习近平主席对于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些期望和要求,阐释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八字真经”、“十六字诀”、“六有大学生”等。

郭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应对中国不同的信仰及民族时应有自己的想法,并进一步解释了我国共产党执政在相比其他国家多党并存所体现的优越性。在接下来讲解的“我与国旗合个影”等全国性活动中,郭老师通过事例说明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须有爱国情怀,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当中,是一切学习和生活的基础。郭老师独到的讲解引人入胜,在场的学员们全神贯注,受益颇丰。

郭老师在讲述习近平主席的青年时代时,谈到了习近平主席在青年时代就树立了坚定的目标。现在更是对当代大学生寄予厚望。并且在介绍往届西部志愿者时,郭老师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梦想的重要性。最后,郭老师提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校期间应有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学习上应发挥特长、勇于创新、脚踏实地。

本次郭老师的讲话使参加团校培训班的学员们对群团改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明白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应当承担的责任。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希望学员们在日后的生活中能攻坚克难,逐渐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学生干部。

上一条:我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会组织观影活动 下一条:“守护绿色,心愿与种子共成长”——我院2018年植树节特别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