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统计学院励志先进个人事迹--张亚兵统计学院151109班

发布日期:2018-10-10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张亚兵,女,统计学院151109班学生,如今统计学专业大四在读。“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一名家境贫寒,高考成绩在专业内较为落后的女孩,她并不安于现状,进入大学后,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追求全面发展。大学期间,其连续三年获得校奖学金、大三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单项奖学金、在全国性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和河南省二等奖、也曾获得过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最终获得本学院推免资格,得以继续在所学专业深造……

现将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一、 思想素质扎实、政治立场鲜明

在进入大学之初,张亚兵就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久后成为优秀团员,随后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通过了积极分子考核。入学以来,一直积极上进,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为成为一名政治合格,思想过硬的党员而努力奋斗。

二、 学业精于勤奋,成于实践。

“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 2016 年11月到2017年5月,她积极参加了具有统计学学科性质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期间主要负责数据处理与分析工作。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她运用所学知识与团队深入郑州市共享单车市场,同时参与了问卷设计、问卷调查(郑州实地分区调查)与数据分析等一系列工作,最终有幸与团队进入总决赛,共赴大连。团队作品《共享单车,共治共享》也获得了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2017年9月,又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比赛期间主要负责数据清洗和部分模型构建工作。在半个月内独立学习Matlab软件以及各种数学建模方法,并根据题目问题与团队仔细根据所给数据衡量建模方法与过程,团队作品《基于TOPSIS模型下“拍照赚钱”app任务定价》获得了河南省二等奖。

三、 生活当自强,敢想敢做勇于突破

初入学时,她性格唯唯诺诺,为人胆怯,为了改变自己,她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2015年10月至2017年7月,她积极担任学院社团联合会以及自强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社等社团的组织部、宣传部干事,后升为副部、部长。在此期间,她努力为各个社团设计和组织活动,制作宣传展板、宣传单页,并为社团各大活动进行校园宣传及讲解,两年的社团工作,使得她学到了团队合作和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等能力。2015年12月,她报名参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政治理论大赛,与一群素不相识来自其他专业的朋友组成一队,这也使得从没站上舞台的她得以有机会登上舞台参与知识问答以及即兴政治理论辩论,最终荣获了优秀奖。2017年暑期,她又积极参加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自行与他人组织实践团队,并与团队成员赴郑州经济开发区部分社区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两学一做”政策宣讲活动。活动期间,即使酷暑难耐,起早贪黑,她仍旧与成员一起深入经开区各大社区,积极开展社区政治理论宣传与服务、与党员群众与干部进行深度访谈、慰问病重优秀党员同志,与孩子一起写心愿等一系列活动,该实践活动也获得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并被搜狐、国搜河南等多家媒体转载,自己也凭借此次活动成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张亚兵家境贫寒,为了贴补日常花销,减少学业和家人负担,她在保证成绩不落后的情况下,在学习和实践活动之余依然选择坚持勤工俭学——在学校奶茶店兼职的她,每天都在认真负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每天能够与很多陌生的同学笑脸相迎,也使她也变得更加有耐心、有礼貌。

四、结语

这三年多来,在院领导,老师还有同学们的指导帮助下,张亚兵从一名最最普通的同学一步步地成长进步,严于律己,敢于拼搏,她深知只有努力奋斗才有可能有回报,只有不断前进才不会浪费青春。是海燕就要搏击风雨,是雄鹰就要展翅飞翔,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会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考验!

上一条:统计学院励志先进个人事迹——张晓娜151105班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教育大会暨团委学生会部门宣讲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