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线上志愿者,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我院张高美战疫纪实

发布日期:2020-03-14   作者:苗彤彤 牛艺桦 申梦玮   点击:[]




2020年春节,疫情爆发,举国上下进入了公共卫生一级响应状态。所有医护人员奔赴前线,与疫情进行抗争!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督促身边人防疫抗疫。

我院181106班的大学生张高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入了青年抗“疫”的队伍,参与了【燃灯公益计划】、【乘风破浪志愿者团队】公益活动。

【燃灯计划】:张高美在燃灯计划中担任“燃灯计划公益事业部”群主(所有爱心人士通过扫描宣传海报都会进入此群)、认捐对接部负责人,所有工作均在线上进行。每日工作时长:14-16个小时,为此公益活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主要负责各种信息的对接。工作大致分为五个板块:志愿者对接、捐赠对接、医院求助对接、物资供应对接、物流运输需求对接,以及群社区的维护。

因为“燃灯计划”公益组织成立初衷是为了驰援湖北省除了武汉市意外的其他市县地区的医院,但在进行物资对接的过程中,张高美遇到了一位所在的地区并不在驰援的范围之内的村民,对他们的医疗情况内心深受触动,便以个人名义,对甘肃省临夏县营滩乡捐赠了100件一次性医用防护服:

【乘风破浪志愿者团队】:燃灯计划第一阶段圆满结束后张高美便投入了乘风破浪志愿者团队的公益活动中。在“燃灯计划”十几天的捐赠对接医院对接,使她意识到如果仅仅从物资方面进行捐助的话是远远不够的,人们的防疫知识跟技能没有提高,于是她和几名燃灯计划的核心成员又组建了一个志愿者团队—“乘风破浪志愿者团队”,张高美在团队中担任团长,负责统筹工作。他们开发了一款公益性的防疫测试工具,通过“以考代学”的形式让大家快速掌握不同情景下如何进行防疫。团队与多家医院与公益组织及高校、企业合作,成绩斐然

人与人之间关系并非只有“淡漠”,更多的是你不知道、也想像不到的感动与温暖。我们总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可那个替大家负重前行的人为什么不可以是自己?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虽不是前线的医护人员,由于身体的原因也无法像其他志愿者一样到疫情防控站点帮忙,但在线上、在幕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却是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上一条: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一张最美照片送雷锋”活动 下一条:同心战疫,共度时艰——我院段诏斌战疫纪实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