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并集中组织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1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11月20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水平这一核心议题,统一思想认识,总结成绩不足,部署安排工作。

院党总支书记徐金安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围绕教学工作这个中心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审核性评估临近,广大教工要以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评估。

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海平简要介绍了前一阶段工作,并重点就学业导师工作进展情况说明了情况。据介绍,全院所有班级的学业导师均与学生见过面、谈过心,围绕做事、做人、做学问,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同学们都一致感到受益良多。

副院长周福林简要通报了上周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学院教学工作呈现出积极、有序的良好态势,教学组织工作严密,教学秩序正规,教师上课态度端正,教学效果良好。同时学校也指出2017届少数本科毕业论文存在参考文献格式不够规范、教案要素不够完整等不足,并要求全体教师在下一步工作中注意加强和改进。

院长刘定平最后讲话,与老师们一道回顾了我院34年来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梳理了统计学在学科、专业、团队、师资、基层教学组织、课程等方面的“全科”荣誉,进一步总结概括了我院的学科特色和办学定位。刘定平指出,长期以来,全体教师兢兢业业工作,为人才培养和学院全面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面对时代发展带来的良好机遇,全院教工要继续锐意进取、乘势而上,争取为学院建设乃至学校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学院围绕教案编写集中组织了教研活动。周福林副院长介绍了前期对老师们教案的检查情况,刘定平教授以其教授的《新生成长研讨课》为例,分享了编写教案的心得和感受。讨论中大家一致感到,教案是开展课堂教学的基本遵循,是按纲教学不可或缺的重要指导,在教学实施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编好教案是备好课、上好课的基础工作。围绕教案编写开展教研活动、组织示范观摩和讨论,形式很好,收获也很大,必将对课堂教学起到助力增效的良好作用。

上一条:预则立,思前路——靳刘蕊老师为信用管理专业151110班开展学业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心与心的对话——李艳玲老师为信用管理专业161105班开展学业导师见面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