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正文

高级信用管理师郑战忠总经理应邀到我院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26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高级信用管理师郑战忠到我校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作了《志存高远,明德笃行——做一个诚实、勤奋的人》的报告。

郑战忠首先从“做一个诚实、勤奋的人”展开讲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及所负责的公司的发展历程中诚实和勤奋的至关重要性,并由此引出“诚实”的释义及三原则,“勤奋”犹如“合抱之木,生于毫末”;然后他强调“这是一个青年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并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应“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勉励,结合我国政治、经济及社会现状,阐释了成功的内涵,深入探讨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树立远大志向;随后,他用“明德笃行”四个字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爱家爱国,努力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学有所得则努力践履所学,知行合一方为根本。报告最后,郑战忠针对学习和工作向大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而且使同学们明白要有理想,而“诚实、勤奋”是成就理想的重要前提。

报告会前,我院副院长周福林给郑战忠颁发了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聘书,信用管理教研室主任靳刘蕊主持了本报告会。

 

上一条:我院与河南君友的合作项目在实验楼C-306开展 下一条:根有多深,树就有多高——王兢老师为统计学专业161106班开展学业导师见面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