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正文

我院集中组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8-09-29   作者:郭粹 马吉德 周梦园   点击:[]

9月29日下午,我院在教学科研楼115教室集中组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本教研室分组讨论情况,刘定平院长进行了主题发言,陈相成教授参加讨论会并做主题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徐金安同志做讨论总结。讨论会由周福林副院长主持。

讨论会强调,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的重大命题,是对我国教育方针尤其是本科高等教育方针的指南,学习贯彻本科高等教育会议精神,开展本科教育思想讨论活动,要围绕这个重点纲举目张。

刘定平在主题发言中认为,“以本为本”对学院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全体教师要将以本为本思想理念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之中。他强调,要特别重视学科和专业建设,深刻认清学科是教师的安身立命之本,专业是社会需求在办学中的反映,专业教学为学科建设和教师自身发展提供了土壤,每名老师都要深扎学科的根子,在不同专业的教学中丰富拓展、锻炼提高。

陈相成在辅导报告中指出,要学习领会好本科高等教育会议精神,把握大势谋求发展。他提出,我们学校是以本科教育为大头的地方性高校,“以本为本”理念非常契合学校的办学特征和发展需要,为学校和统计学院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但从地域上看,河南省实际上位于高等教育的“洼地”;从学科上看,会议提出要加强新工科教育、农林教育、文科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对经济学人才培养着墨不多。要认真把握有利和不利因素,加快本科教育创新发展。

徐金安书记对讨论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学院要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本科教育的局面,进一步突出本科教育地位,集智聚力抓好本科教育工作。

参加讨论活动的教职工都谈到,讨论活动进一步厘清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纷纷表示要把讨论活动中焕发的工作热情和成果转化为投身本科教学工作的实际行动,把讨论成果作为开展下一步本科教学工作的有力指导,做好新版《统计学》教材编写、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评估准备等具体工作,不断推动学院本科教育再上新台阶。

据悉,在集中讨论前,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学校编发的材料汇编,各教研室以教研室活动的形式自行组织了小组讨论交流。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学期学业预警大会 下一条:我院集中组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