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泼墨青春 勠力同心——161104团支部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18-01-31   作者:郭粹 周丽敏 杨莹莹   点击:[]

 

 

从青葱走到坚毅

是我们这半年的成长

我们因梦想而聚

因责任而奋进

我们从未后退

我们是战马上飞驰的战士

新的一年有新的战绩

我们是肆意生长的枝桠

有着最强的生机

你看吧

是我们半年来令人满意的答卷

一、基础介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161104团支部于2016年9月成立,共有61人。设有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等十个职位。其中我支部有正式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19人。我们是一个多民族汇聚的支部,汉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壮族、满族、回族都在大家庭中相聚一堂,我们的“不同”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携手同行,放飞青春的决心。

二、获奖情况

在过去的半年中,我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了校里和我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我班荣获“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四 届诗歌朗诵会暨“学习十九大·相约中国梦”诗歌朗诵比赛中我支部《诗咏盛世,圆梦中华》队伍获得一等奖荣誉;《集民族力量,筑中国梦想》队伍获得二等奖荣誉。我支部成员翟怡雯获得我院“科技创新优秀工作者”称号;刘鸿飞获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三等奖荣誉;刘凯森、程濛分别获得我院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三、支部特色

 

激励学生学习的内在积极性,发扬合作互助精神

 

我支部成立了学习互助小组,绩点靠前的同学当小老师。每位“老师”帮助3位同学进行复习,为成绩薄弱的同学划重点讲难题。为调动同学们积极性,我们专门设置了奖励。互助小组的成立带动了很多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也使本来优秀的同学巩固了基础知识,大家在互帮互学中共同进步。

 

增强支部凝聚力,激发学生创造意识和创造活力

 

每月的团日活动,让大家感觉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使得大学生活成为我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十月份,我团支部开展了“廉洁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我们进行了“廉政文化进校园之书法写廉政”硬笔书法比赛、读“廉”书和“宣传党纪法规,实战互动答题”互动问答这三项活动。十一月份,我团支部进行了“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策划组织了主题班会“晒出心里话”并观看了央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支部还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签名活动。十二月份,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支部学生的爱国意识与团队意识,我支部策划举办了“青春献礼十九大”征文比赛。

 

在领导力亲历体验中快乐学习、提升能力

 

我支部组织了“学习领导力课程”第二课堂活动。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自我领导力的学习,并开展班会进行评比。通过项目实践的方式引导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人生,学会面对真实的社会问题,探寻问题解决的方案,推动方案的实施。

 

丰富课余生活,增进友谊

 

在冬至当天,班委们为同学送去热腾腾的饺子;在元旦来临之际为每个宿舍准备了豪华零食大礼包,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和来自同学和集体的关怀。这些班级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多了一种亲切,少了种种疏远;多了一丝关爱,少了一份陌生。无形之中,我支部的凝聚力在加强,我们的团队精神在增长。

四、支部寄语

2018年来了,这句新年寄语送给所有人:“舞台那么大,走到中间需要一点时间。”时间的流逝不念人情,但从某种意义上讲,时间也包含善意,因为归根结底,我们使用时间的方式就是塑造我们自己的方式。下个学期,我们会有更重的学习任务,还要办好各项活动。希望在新的一年、新的一学期中161104团支部更加灿烂辉煌

上一条:展望未来 不忘初心——161105团支部风采展示 下一条:我院荣获2017年度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