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到达开封,开启红色基地探访之旅

发布日期:2018-07-14   作者:郭粹 马吉德 李瑞昕   点击:[]

昨天夜里的小雨润朗了天空,清新了空气,令人备感舒畅。清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赴开封市寻访革命老区,增强爱国精神暑假社会实践调研团”的五位成员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前往开封的旅程。

一路上天空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微风轻轻吹动路边的垂柳,润而不燥。经过多次换程,全员安全顺利地到达了预定的酒店。在酒店里,经过热烈的讨论,各位成员商定了整个调研期间的日常行程,本次活动以“寻访革命老区,增强爱国精神”为中心,拜访革命烈士家属及后裔,了解革命历程,重温革命时期英雄人物的爱国事迹,了解烈士家属现在的生活情况;同时参观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

在7月14日和7月15日,拜访李青霞故居,体验革命志士生活环境,感受刘青霞女士波澜壮阔的一生;在7月16日到7月19日,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听取焦裕禄同志的生前事迹,感悟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弘扬焦裕禄的公仆精神,学习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大无畏精神,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廉洁奉公,敬业奉献的精神;在7月20日和21日,探访开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革命烈士生前事迹,感悟其为了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同时,拜访革命烈士家属及后裔,了解革命历程,重温革命时期英雄人物的爱国事迹,了解烈士家属现在的生活情况;在7月22日和23日,拜访辛亥十一革命烈士墓,祭奠辛亥十一革命烈士,回顾烈士们为了民族解放不屈斗争的的历程,提高民族精神和爱国意识。在经过多天的调研后,全体成员都将受益良多并感悟颇深,于是,全员决定在24日举行一场讨论大会,将各自的收获分享出来,通过这次交流,可以增强各位成员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今天成员们制定出了精细的行程表,每天的行程都安排地满满当当,每个人任务也分配地清清楚楚。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未来的数天,成员们也会收获累累硕果。

上一条:中夏少萌芽 开遍自由花——探访刘青霞故居 下一条:第十四届(2018)海峡两岸应用统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