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芳香德育•红色基因代代传——统计学院赴开封市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郭粹 马吉德 段志恒   点击:[]

为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以继承爱国、革命、积极进步的民革优良传统为主题,加强爱国教育,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赴开封市“寻访革命老区、增强爱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走进开封红色基地,了解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宣传红色精神

7月13日下午,天空中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微风轻轻吹动路边的垂柳,润而不燥。实践小队安全顺利地到达了古都开封,经过热烈讨论,各位成员商定了整个调研期间的日常行程。

7月15日,调研团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刘青霞故居,领略一代巾帼女杰侠肝义胆的风采。参观前,队员通过资料更深刻地认识了刘青霞——刘青霞(1877~1922) ,同盟会成员,辛亥革命女志士,近代著名女活动家、教育家、政治家。创办了河南的第一所女校华英女校。

调研团穿行在开封城幽静曲折的胡同,百转千回,与刘青霞故居温柔邂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调研团有序参观“兴办教学”,“投身革命”展厅。故居是一段过往的倾诉,轻敲砖墙,仿佛能听到历史的回响。穿过雕饰素雅的院落,流连于门敞窗明,碧玉素装的建筑,沿途观摩刘青霞写下的“自由好,中夏少萌芽。岳色河声飞笔底,洛阳纸贵汇春华,开遍自由花”。在“天下为公,芳名永存”展厅,实践小队参观了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模型,深入了解了辛亥革命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刘青霞胸怀天下、兴办教学、投身革命、奉献国家的不朽精神。

在志愿者的解说下,调研团每到一处都会驻足停留,唯恐落下任何一处关于女英雄的故事。各位成员认真观察,仔细领略故居带来的革命气息和爱国热情,陆续在刘青霞蜡像前驻足行礼,以表达对革命志士的敬仰与哀思。刘青霞先生是巾帼英雄,有冲天干云之志,一身担责任,千载余清音。

通过多次参观活动,各位成员纷纷表示受到了心灵上的洗礼:“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志士的无私精神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主动学习忧国忧民、改革创新的精神,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的现代化和民族的兴盛贡献一份力量。”队员们坚信,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因为有无数“当代刘青霞”的存在,美丽的中国梦必能实现,中华民族必能伟大复兴。

接下来几日,实践小队将前往焦裕禄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宣传红色精神。芳香德育,传承寻访革命老区、增强爱国精神,实践小队在路上!

上一条:繁星点春水,心系在栾川 下一条: 家访送关怀,大家助小家—我院赴许昌禹县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