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教改教研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教改教研>>正文

河南省第二届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5   作者:刘定平   点击:[]

4月13日,河南省第二届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办公楼西配楼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我院和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博雅大数据学院共同举办,旨在搭建河南省大数据教学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大数据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河南省高校大数据教学发展。来自河南省内及北京、山东、湖南等30多所高校的近200余名院校领导、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王全良副校长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代表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大数据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核心是要有一套优质的教学培养体系。希望通过研讨会共同探讨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形成适合我校的大数据课程及教学体系,助推高校大数据人才的培养。

我院院长刘定平教授以“关于‘数据科学’和 大 ‘数据技术’的思考”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刘院长首先从关于数据科学、大数据技术、学科与专业的关系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关于“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的思考,而后结合我院的办学实践,从专业及课程设置、办学基础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博雅大数据学院欧高炎院长以“大数据专业核心课程和综合实训平台建设”为题作了演讲。欧院长指出,数据科学学科强调培养具有多学科交叉能力的大数据人才,介绍了博雅大数据学院依据大数据业务场景应用,基于Python生态圈的全流程课程实践,建立的本科、高职课程体系及综合实训体系情况。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朱立谷教授,从实践教学、实训平台案例、学习路线图等方面介绍了他们的大数据技术专业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李拴保博士围绕“大数据+财经”和“财经+大数据”的两大学科建设思路,介绍了其大数据人才培养的探索实践。

下午的讨论环节,与会教师就各自学校大数据专业建设中面临的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培养、课程设置以及实验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刘院长和欧高炎院长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一一解答和交流。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使河南省各高校教师有机会了解其他院校大数据专业建设情况,并获得先进的经验分享,促进了河南省高校的大数据专业建设。

上一条:我院刘定平院长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进行新编教材《统计学》第四章说课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