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正文

羽化成蝶,绽放青春——统计学院2012级毕业生李新珂专访

发布日期:2018-07-19   作者:郭粹 马吉德 周梦园   点击:[]

人物名片:

李新珂,统计学院2012级毕业生,统计学类专业,现任耶鲁外语培训学校英语讲师。

2013年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团干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2014年获2014“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奖学金。

【认真选择,相信自己】

读研深造还是就业,似乎是毕业生面临最大的选择。有些人迷茫着,随波逐流着,有些人早早的就做好了选择,并高效利用大学的四年时间准备着,为自己的梦想奋力拼搏。而统计学院2012级毕业生李新珂就是为梦想奋斗的后者。

为了补贴家用,也为了增加自己的实干经验,李新珂在高考结束的第三天就开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快餐店服务员,虽然工作时间长,工资也较低,但是她仍然为自己的努力而来的成就而骄傲。大一大二暑假,她参加了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在北京大学进行的为期10天的培训,熟悉访问系统,学习访问技巧等。培训结束后分配到实地,与团队合作完成先遣、访问、体测、上传数据等工作。这些经历都教会了她许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能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毕业后,李新珂到北京华澳融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实习学习理财知识,她谈到,这段工作对她而言是另一种学习:参加公司理财培训,分析基金、股票、理财的利弊寻找目标客户,为客户讲解理财知识,向其推荐合适的理财产品……她也曾到新浪河南专家访谈节目担任主持人,这些都是对自己专业素养的培养和历练。现任耶鲁外语培训学校的英语讲师,热爱自己的职业,并有相信这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

【工作与学习,现在与未来】

这个世界是功利的,却也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确定未来生活的样子。权衡工作和学习,李新珂现在是以工作为重,因为要有稳定的经济基础才能照顾好家庭。但是闲暇时,她仍旧坚持发展自己的爱好,弹琴,游泳,全面发展自己,树立了终身学习的典范。

关于“寒门是否能出贵子”这个争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但不论如何,没有人的成功是一段不含人间疾苦的童话故事,他们的成功之路更多的是一段奋斗的历史,这段历史充满了斗志,充满了昂扬的士气,这段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上一条:副校长王全良在迎校庆统计学院(计统系、国经系)学术报告与校友论坛上的致辞 下一条:心怀梦想,为梦远航——统计学院2018届应届毕业生韩卉专访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