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正文

心怀梦想,为梦远航——统计学院2018届应届毕业生韩卉专访

发布日期:2018-07-16   作者:郭粹 马吉德 周梦园   点击:[]

人物名片:

韩卉,女,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2014级本科生,经济统计学专业,2015-2016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6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中获得省级三等奖;2016-2017学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标兵”;201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12月获校级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在校期间共荣获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单项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校三等奖学金一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两次。

2018年7月起,韩卉将远赴新疆克州,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5年。在祖国边疆的广袤大地上,她将用她的热情和梦想耕耘天地,用学识和才华为国增光,

以爱为马 不负家人期望

家庭对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要,它影响着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们的每一个选择,每一个决定都是家人支持鼓励的结果。这句话在韩卉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当被提问到是什么原因支撑韩卉选择这条援疆之路并坚持下去的时候,她是这样说的:“我能有这样的想法,并为之付出努力坚持下去,和我的家庭是密不可分的,我的爸爸从小有一个当兵的梦想,想要一腔热血报效祖国,所以当我有了去新疆做基层工作者的想法时,我的父母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和祝福,让我有信心走下去。我爸爸说:“年轻人就应该干一些年轻人应该干的事,多走一些路,多干一些事,才不负青春,不负此生。”

尽管家人十分支持她所做出的决定,但是在接到通知即将远行的时候,韩卉的妈妈还是忍不住哭了。可怜天下父母心,有谁舍得自己的儿女远离故乡,离开自己的陪伴呢?然而也正是这样的大爱造就了今天的韩卉!让她有信心与勇气独自踏上援疆之路。

引领时代 不负此生

每一个人都有满腔爱国报国的热血。韩卉不仅仅有这样的热血,还将它挥洒到了最需要此番热血的遥远的边疆上。在谈话中,她多次提到了“中国梦”,她说我们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支援边疆,服务基层,做一个有价值的人。这不仅仅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条途径,更是报效国家的一种最简单的方式。同样,她对自己可以有这样的机会报效祖国对母校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如果没有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鼓励,我便没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即使现在毕业了,我会到遥远的边疆去,但不论我在哪里,母校都在我心里!”

“知行合一”四个字说来容易,真正做到何其艰难!我们在课堂中学到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但是很少有人能把自己的光和热发挥在那个最需要的地方,韩卉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对家庭,对学校、对国家的报答,她注定是那个不平凡的普通人。

语重情长 寄语莘莘学子

“无论考研还是就业,都要提前做准备。”这是在谈到如何规划自己未来时,韩卉学姐铿锵有力的回答。她希望母校越来越好,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早日规划好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为自己的人生加砖添瓦,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古诗人言:“腹有诗书气自华”。韩卉学姐精湛的修养,表现在外是雍容的气度,不俗的谈吐,脸上洋溢的亦是灼人的光华,短暂的接触亦能使我们受益匪浅。没有谁永远生活在安逸之中,我们也应奋力拼搏,紧抓梦想,方能不负青春好时光!

上一条:羽化成蝶,绽放青春——统计学院2012级毕业生李新珂专访 下一条:爱心系边疆,共筑中国梦——统计学院2018届应届毕业生周婧专访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