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最初之心,赴志愿之行

发布日期:2018-07-16   作者:郭粹 马吉德 吴 瑞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说:有一种引领叫以身作则;有一种号召叫示范打样。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分别选择一个县作为联系点,示范带动和推进全党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内容不少、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昭示了最讲认真的风范,有力指导和推动了全党教育实践活动健康顺利开展,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为践行习近平讲话精神,为此,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赴栾川县暑期社会实践团以“见证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展开本次问卷调研暑期实践活动。

经过昨日栾川县内奔波之后,实践团队通过昨日实地探访了栾川县各个中小高级学校后,对栾川县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真实的认知。在未到之前,实践团队成员在一起交谈了许多对于栾川县的想象,在到达之后,万千情绪魂绕在实践小队成员的心头,实践团队成员虽小有疲惫,但依旧激情满满,开启新的一天,新的经历,新的“征途”。

纸纸真情,问答栾川新时代

认识到位是开展活动的前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学习教育、时代发展的问题上,实践小队由点到线步步深入进行问卷设计,在互动中发现问题,在思考辨析中把握规律,确保问卷数据都真正取得实效,通过数据的分析,使实践小队的成员更加了解国家政策方针,做新时代的三好青年。

7月15日,实践小队通过对问卷的设计、发放与回收、最后进行数据分析,问卷设计内容关于栾川县近5年的发展为主题,对朝阳社区的村民进行问卷的发放,针对栾川县近5年的发展,结果显示,有百分之八十五的村民表示栾川县的发展越来越好。通过对问卷的数据分析,实践小队清晰地认识到栾川县村民的内心想法,国家真心实意的为老百姓们办实事,国家的政策好了,百姓好了,人民的幸福感日益增加。

一纸黑字,是实践小队在此所见所闻的真实体现。实践小队在接下来的实践当中会继续深入了解栾川县村民们的生活状况,且重点关注走访贫困户、探访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实践成员坚信在国家大力扶持下,栾川与祖国国会更加繁荣昌盛!

上一条: 家访送关怀,大家助小家—我院赴许昌禹县暑期社会实践团 下一条:繁星春水,心暖栾川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