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院新闻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公告公示 
 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小T面对面(名师校友访谈)>>正文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我院85级校友徐延军专访录

发布日期:2016-11-22   作者:统计学院宣传中心   点击:[]

人物名片:

徐延军,河南君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致公党党员。1985年进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专业学习,1989-1999年期间工作于河南统计局,并参与了全国第四次人口普查工作。从1991年涉入调研领域至1999年,积累了丰富经验。1999年投身商海,在郑州注册成立了河南君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十七年来聚焦金融、通信行业,专注于服务质量提升和客户关系管理,长期为银行提供服务质量提升和满意度研究服务,开创了独特而高效的“金融服务闭环式管理咨询体系”,在业内享有盛名。

知识雇佣资本

梦想的伏线如此之长,不以月计,不以年计,而动辄十年。十年的不懈奋斗,十年的孜孜以求,终于让梦想照亮现实,让光明洒满人生。

7月11日,我们有幸采访到我校85级毕业生徐延军学长,创业成功的他现在是河南君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中国市场研究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农林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如此成功的他,一直坚信的便是“知识雇佣资本”。

1985年,徐延军学长考入河南财经学院,31前,我国经济科技等方面发展还有些落后,统计是一个较冷门的专业,徐延军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和精准的预见力,报了统计专业。通过之后的学习,徐延军深深的爱上了这个专业,并将其确立为一生都要为之奋斗的事业。

在上学期间,徐延军学长就是一名学霸,在学好自己专业课的同时,他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去听各种各样的课程,广泛的阅读书籍,开阔自己的眼界,给自己充电。并且,这种不断学习的态度一直贯穿在他以后的工作中。现在,他管理的团队就是一个注重学习知识的优秀团队。

刘定平院长的谆谆教诲时常在徐延军学长耳边响起,“学的专业是统计,吃的也要是统计饭。”在河南统计局工作十年后,徐延军辞去安逸的公务员工作,凭借对市场的准确把握,毅然选择创业。大学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十年来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徐延军学长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同所有创业者的故事相同,徐延军学长的创业之路充满艰辛,1999创业之初,便尝遍了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十七年的持之不懈和专注,使徐延军学长收获颇丰,他创建的河南君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长期为银行、移动、联通等企业提供服务,创建的“金融服务闭环式管理咨询体系”独特高效,受到广泛赞誉。在这成功背后,“不断学习知识”是秘诀之一,他说:“学习不能停止,虽然已经在山上,可只有学习才有可能让自己走向更高和更远的山。”

要么努力追女神,要么努力把自己打造成高富帅

在谈及就业与考研时,徐延军学长表示,学习与工作并不冲突,要尽自己所能创造更高的价值。毕业了如果有好的机会可以工作,可以选择在工作中学习,没有好的机遇,就静下心来考研。同时,他还提到,做人要有远大的信念,敢于尝试,能力与胆量并存。平台越高、眼界越宽,机会越多!“远大信念”、“敢于尝试”、“能力与胆量并存”,这不仅是徐延军学长创业的原因,也是其成功的一种必然,更是每一个成功者的必备要素。

谁都没有资格小瞧自己,因为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在徐延军学长看来,行为+时空角(方式、场合、角度)=结果,无论做什么事,有一个好的心态都是十分重要的,并且要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即是如此。坚持不懈,自己想到的就一定能得到!

布局决定格局,格局决定结局

追忆自己的大学生活,徐延军学长感慨万千。人生是一场没有归途的旅行,晴时有风,阴时有雨,每一段青春都不再重来,每一段旅程都不能返程。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徐延军学长向学弟学妹建议:大学必须做的事就是读书、交友和行万里路, 学会泡图书馆,博览群书;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学会交流与实践。但是,他强调,“学习”永远都是第一位,要多听、多想、多思、多问。另外,还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尽最大可能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学以致用。在恰当的时间做最应该做的事,在该学习的年龄学习,在该拼搏的年龄拼搏,无疑是对我们人生的最好布局,而布局决定格局,格局恰恰决定结局,徐延军学长的奋斗史,完美地诠释了这一点。

“我未曾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十几年来,有笑泪,有阴晴,但终究在变得越来越好的路上。更多时候,徐延军学长将自己活成了一支队伍,对着自己的心灵招兵买马,不气馁,有召唤,爱自由。他的成功令人钦佩,更重要的,他的精神、信仰和追求,值得我们思考、学习!

上一条:款款深情寄学子——我院王兢老师专访录 下一条:把握青春、守望资本 ——86级王耀军校友专访录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地址: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教科楼A座8楼

党政办公室:0371-86159306      教学办公室:0371-86159307      团委办公室:0371-86159309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邮箱:tjxxtxb2011@126.com